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教育局增設網上學習系統,讓學生以便捷工具進行職業取向評估和製作學習歷程檔案,以及生涯規劃資訊,並為教師提供生涯規劃教學資源協助學生。青年民建聯總監、觀塘區議員顏汶羽今日(5日)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表示,該系統有助學生及早了解自己發展事務方向,大大縮短了事業發展規劃的時間,歡迎有關決定,建議政府同時在中學課程引入工作體驗計劃,讓學生能實地感受自己有興趣行業的工作環境。

教育局加強生涯規劃資訊網站的內容,增設「我的生涯規劃歷程」專區。(教育局網頁)

教育局增設「我的生涯規劃歷程」網上學習系統專區(portfolio.lifeplanning.edb.gov.hk),為學生提供進行職業性向評估和製作學習歷程檔案,系統包括設有不同職業性向評估工具的生涯發展及探索平台、職業資料庫、職業短片,以及專為教師而設的專業發展等課程。顏汶羽認為,職業性向評估能為學生及早了解自己發展事務的方向,職場資料庫亦為學生提供了合適的就職資訊,大大縮短了事業發展規劃的時間,歡迎有關決定。

青年民建聯總監、觀塘區議員顏汶羽(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進入暑假,不少學子到不同公司實習。顏汶羽表示,學生在投身社會前參與實習計劃,以豐富個人經驗,亦有助自己的人生規劃,他促請政府在中學課程引入工作體驗計劃,讓學生能實地感受自己有興趣行業的工作環境,從而調整自己的學業及事業發展規劃。學校亦應該為每位學生制定個人化的生涯規劃方案,從而便利學校可以具針對性地為學生提供相關的資訊、活動及體驗。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