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選舉事務處昨日公布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臨時投票人登記冊,載有7,891名投票人,包括2,547名個人投票人和5,344名團體投票人。其中教育界是選民最多的界別,有1,700多名團體選民,佔整體團體選民32%。合資格投票人將於9月19日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中,投票選出相關的選委會界別委員。

從選舉事務處剛公布的選委會界別分組臨時投票人登記冊資料顯示,屬第二界別的「教育界」是最多選民的界別,有1,725個團體選民,佔整體團體選民32%,多間大學、中小學和幼稚園等均有登記,其中中華基督教會有約60間學校、仁愛堂名下有約14間學校、明愛就有約65間學校登記。

另一個選民人數較多的組別,則是第四界別裏的「港九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及「新界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分別有1,081名及856名個人選民,佔了整體個人選民的76%。

「基層社團」團體選民404個

至於新增的「基層社團」,有404個團體選民,為第三界別裏最多,包括大角咀之友、大坑關注組、漢華中學校友會、毅群太極會、錦田乒乓球會、港九小商販聯誼會、冰鮮禽畜商會、現代媽咪組、開心一族、中國剪紙協會等。

第五界別新增的「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就有450名個人選民,包括全國青聯副主席梁宏正和霍啟剛,導演高志森、藝人曾志偉、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等則以中華海外聯誼會香港理事身份登記為有關選民。

此外,第二界別的「法律界」共有30個列明團體,全部都登記為選民,包括香港律師會、大律師公會、香港中律協等。「社福界」就有141名團體選民,包括仁濟醫院、仁愛堂、九龍樂善堂、工聯會康齡服務社、基督教播道會、九龍婦女聯會等。

由醫學界及衞生服務界合併的「醫學及衞生服務界」有80名團體選民,當中約有40間是醫院,亦有兒童醫院和護養院。

第一界別裏的「香港僱主聯合會」選民人數最少,只有18個團體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