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起在《兒童樂園》的日子,張浚華印象最深的是人手緊缺,「人家認為我們千軍萬馬的,其實背後就那幾個人。」多個筆名後,其實都是同一人蠟燭兩頭燒。她初初入社,除了社長,畫家就是羅冠樵和他的兩個徒弟李成法和郭禮明,後來羅冠樵退休後,又加入了潘偉、陳子通、李子倫、李志豪、潘麗珊等人。

「彩色半月刊,真是畫到人手都殘。」她笑道,趕雜誌時印象最深就是催畫家稿。「其實很心痛,人家畫得好,需要時間的,但沒辦法。於是只有拿羅冠樵開刀,他有身份,不容易發火嘛。而且『擒賊先擒王』,我罵他,那些小的就不出聲,默默趕。羅冠樵被說多幾次也生氣,有次被迫得不行了對我說:我一生最想討好的兩個女人,一個是我太太,一個就是妳了。我當下就不好意思催了。」

「但其實我都心痛到死,那麼趕。現在想起這些同事,還是很感動。」張浚華說,現在想起當年同行的人,懷念非常。羅冠樵每天趕稿到深夜三點,可謂是嘔心瀝血。她到現在還記得當年雜誌辦25周年紀念,每場招待1000個讀者。羅冠樵畫宣傳圖,一幅圖居然畫了969個人,人頭小到一個手指放上去就能蓋住兩三個腦袋,但放大了看每個細節都不同。李成法本來不願意描畫別人的東西,後來因為喜歡原作,越來越有興趣,絞盡腦汁如何把原畫轉化到連環圖中,還有郭禮明,「高橋真琴那些大眼公仔的眼睫毛,只有他能描到。」

《兒童樂園》於1994年停刊,後李成法與羅冠樵先後於2011年及2012年去世,那些編輯部的歲月好像漸行漸遠。「後來發現,大家還記得《兒童樂園》哦。」有讀者將一共1006期的雜誌電子化放上網供免費下載,有遠在越南的讀者在防疫物資緊缺時給張浚華送口罩。「做了42年,起碼有四代人。當年的讀者長大了,記得雜誌,來找你,然後現在是讀者和你一起做。」張浚華說,自己曾經經歷脊椎受傷和眼疾,有無比消沉的日子,現在卻時常「無啦啦好開心」。「《兒童樂園》的讀者一個比一個可愛,他們可以說是我一生人的光彩。」

曾經雜誌中的美好和真意,由讀者繼續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