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發動全面侵華戰爭,也是中華民族進行全面抗戰的起點。時逢「七七蘆溝橋事變」84周年,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今日(7日)遊行至日本駐港總領事館遞交請願信,強烈要求日本政府正視侵華史實,繼續走和平發展道路,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工聯會遊行至日本駐港總領事館遞交請願信。(讀者提供圖片)

遊行發言人鄧家彪表示,日本政府在過去八十多年來仍未有就「七七事變」及其侵略歷史作出任何道歉,甚至有否認歷史、歪曲美化侵略歷史的嫌疑;最近日本防衞副大臣中山泰秀公然將台灣稱為所謂的「國家」,嚴重違反中日聯合聲明等四個政治文件的原則,嚴重違背日方迄今多次做出的不將台灣視為國家的鄭重承諾,更是影響地區和平的舉動。工聯會要求日本政府作出道歉,是要日本以史為鑒,並向其國民灌輸正確的歷史觀,避免歷史重演。

社委表示,今天的中國已經不是84年前的中國,國人飽受侵略、欺凌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成為了一個擁有保衛人民和平生活堅強能力的偉大國家,但這不代表我們可以忘卻民族苦難的慘痛記憶,更應珍惜維護來之不易的和平,傳承好彌足珍貴的抗戰精神,在抗戰的艱苦歲月中,無數的革命先烈拋頭顱,洒熱血,為國家和民族付出了很大的貢獻,「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社委認為緬懷民族英雄,是我們繼續前進,開創更好美來的動力和精神支柱。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