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日)是香港回歸24周年紀念日,新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以署理行政長官身份,主持七一升旗儀式及慶祝酒會。李家超發言時表示,香港的社會及政治情況回復穩定,有條件從谷底反彈,迎接更好未來。他指,現時失業率已比高峰期下跌,維持這個勢頭,需提高新冠疫苗接種率,呼籲市民響應政府的「全城起動,快打疫苗」運動,「唔好再猶豫,盡快接種」。

李家超說,本屆政府上任已4年,經歷前所未有挑戰,不斷總結經驗改善施政,現時管治團隊比過去4年任何一刻,都對香港前景更有信心,會堅定維護國家安全,迎難而上,砥礪前行,團結一致。

李家超又指,今年七一亦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重大日子,社會應該對在中共領導下提出及實行的「一國兩制」有更根深體會。他指出,中央過去24年一直堅定不移在香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2019年下半年出現黑暴,以及反中亂港勢力意圖用特區選舉制度漏洞癱瘓政府施政,甚至奪取管治權,阻撓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令香港面對前所未有挑戰,中央仍毫不動搖,一年內先後就國安法立法,以及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令香港社會由亂轉治。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