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安昨啟程前往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干。 微博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中超「Big 3」──前身廣州恒大的廣州隊、北京國安以及上海海港,將分別派出全華班青年軍或預備隊出戰2021亞冠盃賽事。

其中,由一線隊和預備隊共21名球員組成的北京國安,昨由首都機場啟程前往賽地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干。北京國安處於I組,本月26日將在小組賽首輪比賽迎戰菲律賓球隊聯城FC。

而廣州隊,則由一線隊助理教練劉智宇領銜一眾青年軍參賽。這支廣州隊二隊,是以剛參加完中國U21聯賽的廣州隊青年軍為班底,再加上幾名U17小將組建而成,其中年齡最大的99年出生,最小的05年。被編在J組的廣州隊將於本月23日前往泰國武里南,24日首仗將對陣日本球隊大阪櫻花。

至於需角逐附加賽的上海海港,同樣由一線隊替補球員+U23球員組成,他們將於本月23日在泰國曼谷迎戰菲律賓球隊伊洛伊洛卡雅,屆時兩隊之間的勝者將晉級亞冠小組賽F組,該組比賽將於6月26日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