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方國安處人員星期日在深水埗及港島西區,拘捕一名17歲男子及一名45歲女子,2人涉嫌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今(8日)於西九龍法院首次提堂,被告暫時毋須答辯。總裁判官蘇惠德聽罷雙方陳詞後拒絕二人保釋申請,案件押至8月4日再訊,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二人的電子產品以及女文員在辦公室的電腦。女文員放棄8日保釋覆核申請,男生則保留覆核申請。

據了解,涉案的設計單張,內容涉及宣傳「港獨」,有關單張在去年10月及12月於旺角及灣仔一帶被人派發。

案件今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兩名被告為45歲女文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分校))曹雪芯及17歲中四男學生(九龍工業學校)黃俊偉。二人被控於2020年5月至12月11日期間在香港,一同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意圖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其他改變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的煽動刊物。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