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記者 馮錫雄)旅發局推出第二輪的「賞你遊香港」活動,今日開始接受市民報名。首批130個行程昨日曝光,除了一般的吃喝玩樂,到酒店自助餐品嘗,不乏創意行程,例如製作甜品、捕魚、耕田等。業界預期,隨着疫情放緩,報名情況必定非常歡迎。

香港維多利亞港(新華社資料圖片)

市民只要在本地零售或餐飲商戶實體店消費滿800元,憑收據向提供相關行程的旅行社報名,即可免費換取一個本地遊名額,成功獲確認報名的市民,須繳付100元作為按金,首批旅行團最快六月七日出發。

「賞你遊香港」昨日在網頁更新行程名單,首批130個行程,分為六個主題,包括「大城小區」、「尋覓美食」、「探索文化」、「盡興狂歡」、「維港美境」、「親子玩樂」,方便市民需要選擇。

維港美境 玩盡人氣景點

以「維港美境」為例,帶團友玩盡多個香港人氣景點,包括天際100觀景台「打卡」,前往戲曲中心了解粵劇文化,又會安排到西九文化區海濱長廊,遠眺有「蝴蝶拱橋」之稱的未來將軍澳跨灣橋,行程一餐生鮮蠔午餐等。

另一個名為「元朗手作行」的行程,導遊社帶團友遊覽吉慶圍,賣點是由導師講解如何做手工鳥結糖,團友可親手製作及帶走製成品;有旅行社推出「回歸田園」行程,帶團友感受圍村文化,更可以親自落田,種植合時蔬果香草,甚至體驗拋網捕魚等。情侶可選擇「甜蜜蜜文化之旅」,由酒店甜品師親自指導,製作士多啤梨拿破侖。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扣除導遊、司機及旅發局職員,每團上限27人,不少旅行社也絞盡腦汁,設計創意行程,預期反應將非常踴躍,餘下約60個行程,將在本月中推出。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