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海清 港區深圳市政協委員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執行會長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進校園、開座談會、寫回信,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青年工作蓬勃發展,廣大青年獲得更加廣闊的人生舞台,積極追逐青春理想,在奮進中不斷彰顯青春風采。

「愛國者治港」近月成為香港社會的熱門話題,各界青年和青年團體紛紛通過報刊、網站、社交平台、主題座談會等平台發聲,表示堅決支持中央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是香港青年的使命所在。

國家改革開放為青年建設了一個廣闊的舞台。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是要將香港「內地化」、「邊緣化」,而是讓香港繼續發揮「一國兩制」獨特優勢,參與大灣區建設,為本港青年提供一條就業和事業發展的新跑道。

目前,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無論在人口、經濟規模和資源方面,均具雄厚實力,是一個獨特多元的經濟區。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東西方文化交匯的城市,乃是內地「引進來」和「走出去」的理想平台。在國家深化改革開放的當下,香港「超級聯繫人」作用仍不可替代。香港青年要參與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才有施展抱負的廣闊空間。

自修例風波以來,「港獨」分子給香港社會帶來破壞、動盪,他們破壞的是香港人共同的家園,更是香港青年美好的未來。誰一心害香港、誰真心為香港,香港社會各界已經看得很清楚。只有落實「愛國者治港」,香港才能走出政治紛爭,把各方力量匯聚到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真正為香港帶來繁榮穩定,促進香港與祖國的共同發展。

青年是香港的未來和希望。在香港回歸祖國前後出生、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共同成長起來的一代人,已成為香港青年的主體,即將負擔起建設香港的重任。香港青年要正確認識「一國兩制」方針,胸懷祖國、了解國情,認同國家歷史和文化,才能找準定位、發揮優勢,拓展自身事業發展空間,續寫香江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