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風魔傳》34年後終有新作面世。

日本大廠Capcom強作連發,繼熱爆全城的Switch巨製《魔物獵人 崛起》首周發售已錄得全球500萬套銷量後,其定於下月7日上市的另一頂級大作《生化危機8》最近舉行網上發布活動,不單披露「僱兵模式」和更多登場角色等新消息,還決定本月18日及25日分別開放名為「村」及「城」的試玩版。留意這兩個各可玩30分鐘的試玩版為PS陣營限定,到下月2日廠方才為所有平台提供能玩60分鐘的全部兩個試玩版,換言之PS5和PS4玩家確是快人一步。同屬Capcom的超高難度橫向動作遊戲《經典回歸 魔界村》,繼兩個月前推出Switch版後,現宣布將會推出PS4、Xbox One和Steam版,發售日及價格未定。

Konami 34年前贏盡機迷歡心的紅白機名作《月風魔傳》,這些年間只曾以客串方式在其他遊戲出場,如今廠方突然公布明年在Switch及Steam推出採用浮世繪畫風的完全新作《GetsuFumaDen: Undying Moon》,而Steam下月更率先發布試玩版。《Undying Moon》和原版同樣是2D動作類玩法,暫時所見甚有《惡魔城》的影子,令人期待。

世嘉方面,本月有日本紅星木村拓哉擔正、畫質跟玩法都作出強化的PS5與Xbox Series X(XSX)遊戲《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Remaster版,此外亦決定《符文工廠5》將在9月2日登陸Switch。講開XSX,微軟日前發表這部甚為缺貨的超強主機會再次舉行預訂活動,最快本月下旬可取貨。Xbox Game Pass現還加入「沙盒遊戲」王者《GTA5》和去年備受追捧的《喪屍軍團4》,正是加入Xbox社群的上佳良機。

Bandai Namco野心作《緋紅結繫》將在6月24日登陸PS5和XSX與兩者的前一代機,至於《Pac-Man 99》則以「大逃殺」玩法供Switch的網絡服務用戶免費享用;這主機最近亦有收錄齊兩集遊戲與各DLC之口碑作《胡鬧廚房 全都好吃》。Square Enix最近亦發售《SaGa Frontier Remastered》和《尼爾:人工生命》這兩款令人期待的作品。 ●文:FUKU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