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童軍總會繼上月底舉行畢業禮兼百人晚宴後,再被揭發上周六晚在尖沙咀香港童軍總會中心一家酒樓舉行榮休晚宴,筵開34席、招待逾百人。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牌照事務處昨日聯同食物環境衞生署到香港童軍總會中心就有人涉嫌違反防疫規例展開調查。

酒樓「鑽空子」設宴招待逾百人

童軍總會被揭上月27日在香港童軍總會中心11樓舉辦聚餐後,日前再被媒體揭發於上周六晚在中心一家酒樓「鑽空子」設宴。

據報道,涉事的童軍前高層以不同人士分開訂酒席,每位客人訂5圍枱、每枱4人,以扮成「散座」並聲稱並非舉辦晚宴,以避開政府規定會址內餐飲處所舉辦宴會活動時,人數在任何時間不得超過20人的限制。

民政事務總署昨日表示,就上周六有關事件涉嫌違反「限聚令」,總署轄下牌照事務處昨日聯同食環署到香港童軍總會中心展開調查。民政事務總署發言人並呼籲曾於上周六參與該宴會活動的人或其他知情者主動聯絡牌照處協助調查。牌照處會因應調查進展,對參與上址宴會活動的人考慮進一步法律行動,包括通緝、作出檢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