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編跑九場谷草夜賽,採用B跑道(向後移欄),此賽道沒有像A及C欄般場地偏差咁大,間中見外疊場地狀態較佳,短途以內疊前置馬優勢最明顯。今季在此跑道成績最好之練馬師是呂健威,有七場頭馬,騎師是潘頓、莫雷拉及田泰安,各有十場頭馬。頭場晚上六時四十五分開跑。潘明輝停賽,彭國年復出,巴度、史卓豐和馬雅下次停賽,周俊樂與黃俊延遲停賽,周俊樂四月十六日生日。三T有逾二百萬元累積,六環彩有四百多萬元累積。

【1】第五班、一八○○米。「開心日子」(圖6號)實力屬四班不足五班有餘,七歲馬仍獲沈集成保留相信有後着,今次路合相信不會錯失一個建功機會,值得注視。「尖子」季內曾在四班兩次錄得上名,質素絕非朽木不可雕之流,自購馬在港初落五班大可反守為攻。「喜進龍」上周四在谷草一哩檔曳都跑第三,今次匆匆加程再戰正合發揮,同主馬「喜佳龍」轉倉後表現良好,為穩軍心必拚無疑。「緣份」上場因為血液不正常退出,復課操足相信問題不大,在五班有力迴旋,提防異軍突起。

【2】第五班、一八○○米。「明德之星」今季十戰全取獎金,馬房集中火力專攻谷草,五歲當打馬勝在體力充足,屆時一定會搏甩髀。「喜氣綿綿」近四場獲兩冠一亞一殿,上場大熱身分贏泥地同程信心十足,兩勝後沿留五班角逐有利,再捷非困難事。「賞心星」上場泥地千八米後上閃閃身追近,目前評分比上勝時已低一分有力迴旋,重返谷草有大樹遮蔭分分鐘以真面目示人。「醉開心」季內曾在谷草一哩叮噹馬頭之下僅敗給「精彩飛動」,但跑贏「加州明雋」,證明只要跑出水準在此惡氣十足,配腳加入考慮。

【3】第四班、一二○○米。「箭意」今季三戰谷草千二米獲兩冠一亞全入Q,五歲馬搵對出路即連珠炮發,潘頓賽前試好大閘跑第二名,力爭季內第三場勝仗。「桃花旺」最近兩場同程俱跑入Q,只係敗於「超威星」及「箭意」蹄下實不足為辱,今次捲土重來決心搏贏為止。「仲得威」上場谷草同程落飛搏殺失手只得第三,以馬房作風肯定不會甘心,磨利再來屬今場第三勢力,值得跟進。「蟲草老爺」在港同父馬已有「名牌效應」上名,初出直路賽跟跑而回可當熱身,今次贏好谷閘再轉場擺明是有的放矢。

【4】第四班、一二○○米。「騰龍超影」今季谷草千二米獲一冠兩亞四季,上場泥地都後上追得接近,今次落班立即重返勝途有計,屬穩位望贏之材。「財駿」同父馬「美麗笑容」表現甚好,熱身後上場九十九倍跑第三名,三歲馬進步幅度顯著,操好再來力足問鼎。「創科先鋒」上場谷草千二米力拚僅敗得第二負於「鋒芒快露」,復課磨利再來加上跑法主動易賺形勢,今次易配矢志補中。「連利福將」之前四場在田草取得獎金名次,今次力磨不懈再安排轉來谷草搏殺,馬房求勝決心昭然若揭,屆時冷敲熱捧俱宜。

【5】第四班、一六五○米。「超好日子」連場在沙田中距離千四及千六米強組跑入三甲,今次轉場對手實力減弱,有望補中打開在港勝利之門。「帝豪大師」跑田草及谷草一哩都有贏馬紀錄,上場加眼罩後追入Q有試準鏡頭,班利路合馬分量十足,值得追贏。「海島材子」上場贏馬姿態似難實易,更替馬雅取得在港首場勝仗,如今留在四班角逐予人有佔上風感覺,保持爭勝心可再下一城。「噴火龍」季內曾在同程跑第二,頭馬「馬爾代夫」近期經已再贏馬,勝在本身跑法夠靈活,跑番九成水準在此可重振聲威。

【6】第三班、一二○○米。「駿爵士」對上十一場有十次入前四名,跑谷中短途一千及千二米都勝任有餘,剛戰在三班入圍證明實力夠班,今次輕磅可再接再厲,值得跟進。「鼓浪順風」本身跑谷草千二米最為拿手,上場末段復見凌厲竄勁,查目前評分比勝時低四分,居此有權止跌回升。「宜春輝煌」上場後足豎立大失先機兼末段被困難作據,跑番前仗在同程擊敗「嘉應精英」之水準,今場是有條件爭取季內第二場勝仗。「佳尊三」自購馬外地賽績唔錯,來港經已適應水土及環境,近期從化操練表現有板有眼,納入正軌馬在亂局場合慎防黃袍加身。

【7】第三班、一二○○米。「永同歡欣」上場谷草千二米跑第二名不敵「人和家盛」,路程專家踏入季中階段全面回勇,今次強手已去發揮正常可東山再起。「競駿天驕」之前在二班部署減分落敗賽績不用計數,如今重返三班角逐經已重拾優勢,熬班底有權走得接近,有合理賠率更值一博。「樂滿貫」於澳洲兩出兩勝,路程為一千及千二米,近仗走勢頗有山雨欲來之感,試準隨時搗亂大局,在此可做攔路虎。「木火同明」季內三勝於四班谷草千二米,既是本身強項所在,又是何良爭分重要籌碼之一,以態補質下慎防唔信又一鋪。

【8】第三班、一六五○米。「行雲流水」上季六十九贏馬,目前比當時經已低兩分,上場同程力拚僅敗得第二名,證明馬已有作戰狀態,今次捲土重來坐位望贏續可做到。「總理」紐西蘭出賽五次取四冠,在港同父自購馬包括「好好瑪」,上場同程第六輸唔夠兩馬位已試準,再來相信已有全面取勝條件。「超勁勇士」連續兩場驗出氣管有痰落敗有因,抖夠試好谷閘再安排轉場滿肚密圈,四歲評分尚未見盡,眼見態況無不妥,隨時可再介入戰團。「快步速」近十場有九次取得獎金,拍賣馬脾氣收斂立即攻勢一浪接一浪,上場嫌留得太後才力追不及,輕磅可再與對手一爭雄長。

【9】第二班、一八○○米。「樂益善」來港四戰兩冠一第四,北半球自購馬及早適應水土環境,本身跑谷草起家,今次渡江上陣可爭取季內第三捷。「喜駿駒」最近四場獲兩冠兩位,上場轉去沙田強組都跑入三甲,今次返主場出擊殺傷力大增,加上強敵不算多,跑出水準依然是爭勝要角。「盛大光輝」易廄之後越戰越勇,上場泥地都見跑得似模似樣,今次返谷草上陣更添惡氣,憑主動跑法隨時在三甲佔一席位。「綠色有運」出戰谷草中長途始終有一定分量,馬房趁健康穩定必定會盡用一時,屆時若步速夠快有權再一次擊殺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