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茜)機器與藝術,這兩種風馬牛不相及的物質形態分別在我們的生活中存在已久,它們看似疏離,各為體系,但箇中千絲萬縷的聯繫卻實則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

Maurice Benayoun在2020年的新作《Hong Kong Escape Views: Panoptical Memories》融入虛擬現 實望遠鏡。

儘管攝影誕生至今已有170年,而電腦在過去60年間亦一直用於藝術創作,但人們對於藉助和運用機器創作的藝術仍大多抱持懷疑態度,並將機器視為削弱藝術家創意的洪水猛獸。

展覽表現歷史進程中藝術與機器的共融。

香港城市大學般哥展覽館舉行《藝術機器‧過去/現在》展覽,該展覽探討藝術創作與機器之間長久以來的聯繫,並提供了一個歷史框架,理解新媒體藝術如何融合到這傳統當中。現場將展出由25位本地藝術家藉助和運用機器 (如機械裝置或電腦) 創作而成的共34件作品,展覽從現代主義和大眾傳統出發,有系統的綜述媒體藝術的歷史,將當代藝術家的創作放到歷史脈絡當中審視。

抽象動畫師Max Hattler拍攝香港建築。

 

 

 

聯合策展人艾朗宏教授介紹是次展品。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