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峰會長黃俊雄(左)及總教練何信賢昨日見傳媒。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2020至2021年度中銀人壽香港超級足球聯賽將於下周六開鑼,8支參賽隊伍已陸續開操,新升班的晉峰昨晨首度接受傳媒訪問,會長黃俊雄指首季港超預算為1,000萬以下,他又解釋練習球衣胸口印上「未來香港足球」及隊名的原委。

上季港甲因為疫情關係腰斬,晉峰在停擺前以13戰得30分排榜首,因而獲得港超一個席位。不過黃俊雄笑言其實不想升班:「我們曾對球員承諾,如果能達到水準便升班,也可看看我們的青訓計劃能達到什麼效果,希望球迷多留意他們表現,不要太注重成績,首季會以護級為目標。」

總教練何信賢透露,球隊於上月開操,球員平均年齡約23歲,連同註冊為球員的門將教練何國泉,有港超經驗的便只有東方龍獅借將茹子楠及前理文翼鋒羅俊仁及黃洛;其他主力包括外援費利浦薩、卡爾特納及隔離中的艾拔簡勞都是新丁,會方暫未有打算再增聘球員。

球隊首季港超班費預算不超過1,000萬,主要是由從事金融及地產行業的黃俊雄及鄧偉豪負責。至於隊名則是由黃俊雄創造,有晉升及創高峰的意思。記者發現球隊球衣胸口位置印上「未來香港足球」,原來是他所成立的慈善機構名稱:「足總已通知我們落場球衣要加回『慈善有限公司』,這是為了球會發展而於今年成立的。因為會方打算在香港物色地方興建球場,早前已曾在大埔、北區及深水埗等視察過,但收到回應是要先成立一慈善機構,計劃才能實行。」

晉峰早前已進行兩場友賽,今晨會於天業路球場對一直拒絕傳媒訪問的香港飛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