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4
5
6
7
8
9
10
11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

上午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將舉行預備會議,選舉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表決大會議程草案。

預備會議後,大會主席團舉行第一次會議。

中午 12時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將舉行新聞發布會,由大會發言人就大會議程和人大工作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

下午 3時 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

開幕會上,與會全國政協委員將審議通過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議程,聽取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

上午 9時 在人民大會堂開幕。

   1.聽取國務院總理李強關於政府工作的報告。

   2.審查國務院關於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202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

   3.審查國務院關於202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4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及2024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

   4.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鴻忠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組織法修訂草案的說明。

下午 各代表團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

上午 出席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的全國政協委員列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開幕會,聽取政府工作報告和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組織法修訂草案的說明。

下午 舉行小組會議,審議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

各代表團全天舉行代表小組會議。

上午 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下午 審查計劃報告和草案、預算報告和草案。

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

全天舉行界別聯組會議和小組會議。

上午 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審議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下午 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審議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討論計劃報告、預算報告、國務院組織法修訂草案。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

上午 舉行代表小組會議。審查計劃報告和草案、預算報告和草案。

   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審查計劃報告和草案、預算報告和草案,分別提出關於計劃報告和草案、預算報告和草案的審查結果報告。

10時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將舉行記者會,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下午 舉行代表小組會議。審議國務院組織法修訂草案。

晚上 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審議國務院組織法修訂草案,提出審議結果的報告和修訂草案修改稿。

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

上午 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委員進行大會發言。

下午 部分界別舉行界別協商會議;其他界別舉行小組會議,圍繞小組關注的熱點問題進行討論。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

上午 9時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1.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的報告。

   2.聽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張軍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報告。

   3.聽取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應勇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的報告。

下午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舉行代表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召開主席團第二次會議。

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

上午 出席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的全國政協委員列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

下午 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舉行小組會議,討論「兩高」工作報告,審議各項決議和報告草案。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

全天舉行代表小組會議。

上午 審議國務院組織法修訂草案修改稿,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下午 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9日,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審議國務院組織法修訂草案修改稿,提出修改意見的報告和修訂草案表決稿。

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

上午 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委員進行大會發言。

下午 舉行小組會議;召開主席會議和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

上午 各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下午 各代表團舉行代表小組會議,審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年度計劃、年度預算的三個決議草案。

   召開主席團第三次會議。

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

上午 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

上午 9時,代表小組會議審議關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三個決議草案

下午 3時,代表大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閉幕會)

   1.表決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

   2.表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組織法修訂草案

   3.表決關於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草案

   4.表決關於202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4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草案

   5.表決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

   6.表決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

   7.表決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

閉幕

背景
全部
下拉
全部
即時
報紙
圖集
視頻
從新到舊
下拉
從新到舊
從舊到新
搜全文 
下拉
全文
標題
關鍵字
專家:今年內地一線城市或繼續優化樓市限購政策
中指研究院市場研究總監陳文靜分析稱,2024年,預計更多城市將結合自身情況及時優化調整相關政策,一線城市或繼續優化限購政策,二線城市有望全面取消限制性政策,核心城市降低首付比例、降低房貸利率等政策依然具備空間。
發佈時間
世界看兩會丨國際人士:看好中國發展新質生產力
多國人士表示,看好中國發展新質生產力,中國傳統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轉型,將為完善現代化產業體系提供堅實有力的支撐。
發佈時間
世界看兩會︱南非學者:新質生產力推動中國高質量發展
譚哲理是南非知名學者,在談到對中國式現代化的理解時,譚哲理表示,現代化道路並非西方「專利」,中國式現代化更注重財富公平分配。
發佈時間
港區政協委員:今次會議高效務實 未來將繼續積極建言獻策
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昨日閉幕,多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表示,會議高效務實,未來將繼續積極建言獻策。
發佈時間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莊紫祥:支持河套納入數據跨境負面清單制定區域
2024年全國兩會會期已接近尾聲,全國政協委員、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會長莊紫祥接受記者採訪時提出,目前數據跨境仍是河套兩地園區面臨的一大障礙,建議國家網信辦在《規範和促進數據跨境流動規定》中將河套合作區納入數據跨境流動負面清單制定區域。
發佈時間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莊紫祥:進一步提高深港口岸通關便利化水平
今年兩會期間,來自大灣區的各位代表委員對粵港澳大灣區的深度融合發展提出建議。全國政協委員、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會長莊紫祥表示,應進一步提升深港各口岸的通關便利化水平,促進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商流的高效便捷流動。
發佈時間
懶人包
兩會影像
兩會影像
文汇报
兩會速遞
兩會速遞
兩會焦點
兩會焦點
專家解讀
專家解讀
港區代表委員之聲
港區代表委員之聲
融媒兩會
融媒兩會
兩會微專題
兩會微專題
兩會影像
兩會影像
文匯報道
文匯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