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背景
調查:近八成市民認同維護國安是政府的憲制責任
主要調查結果顯示,近八成受訪者認同維護國家安全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近六成受訪者對特區政府依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充滿信心,近六成受訪者滿意立法恢復社會秩序。
發佈時間
外交公署正告七國集團:香港國安立法正當必要 不容置喙!
針對七國集團(G7)國家外長、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發表聲明惡意攻擊抹黑香港國安法及《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今日(20日)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發佈時間
陳國基:國家觀念要從小培養 培育青年需持之以恒及安穩成長環境
陳國基今日(20日)出席國家安全教育研討會致辭時表示,國安則港安、家安。憑着特區政府聯同立法會以至社會各界同心協力,《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在3月23日刊憲生效。此時此刻,香港終於可以輕裝上陣,全力拼經濟、惠民生,讓廣大青年可以放心、專心地追求夢想、成就事業。
發佈時間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七國外長及歐盟聲明不實和偏頗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今日(4月20日)對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外長和美國國務卿(七國外長)與歐盟高級代表聲明以不實和偏頗言論,刻意誤導公眾、抹黑香港國安法及《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予以強烈譴責,以正視聽。
發佈時間
融入國家創新發展 中小企要勇於擔當
在4月15日這個特殊的日子裏,我們迎來了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特殊之處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正式生效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更是習近平主席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十周年的重要紀念時刻,充滿了深遠的意義。
發佈時間
香港維護國安不容抹黑 美國制裁恐嚇橫蠻無恥
特區政府3月30日就美國發表所謂2024年《香港政策法》報告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相關聲明中對香港特區各方面情況的失實言論和污衊抹黑,表示強烈譴責和反對。
發佈時間
把握國安家好機遇 加快香港由治及興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已刊憲生效,落實了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進一步築牢維護國安屏障,香港可以集中精力全面拚經濟、拚發展。包括愛國愛港社團在內,香港社會有維護國家安全、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的優良傳統,如今有了國安家好的大環境,愛國愛港社團更要再接再厲,以愛國愛港力量的團結,帶動香港全社會的大團結,以香港全社會的大團結形成強大合力,支持特區政府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深層矛盾,加速香港由治及興。
發佈時間
國安條例生效後,香港如何拚經濟?
進入「後23條」時期,沒有了後顧之憂,香港如何拚經濟?香港如何強治理?香港如何惠民生?香港如何鑄優勢?這些都是擺在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面前的「必答題」。
發佈時間
來論 |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將加快香港由治及興進程
香港特區立法會最近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順利完成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這標誌着香港特區履行維護國家安全憲制責任取得重大進展,補上了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制度機制的漏洞和短板,是載入史冊的里程碑時刻,完全順民意、合民心。香港特區將擁有安穩而光明的未來。
發佈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