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財政預算案全文來啦!
財爺有say 更多
預算案|孫東:撥30億助前沿科技研究 高度關注ChatGPT
就2023至24年度財政預算案中的相關範疇措施,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今日(24日)舉行記者會,闡述有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的重點措施。孫東表示,政府將把握「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繼續投資創科,推動經濟高效發展,預算案緊扣《創新科技發展藍圖》提出的四大方向和八大重點策略,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發佈時間
預算案|甯漢豪:新財年將提供18幅用地 涉9120個單位
2月23日晚上,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登上珠江遊船,乘風夜遊。珠江兩岸燈光璀璨,高樓大廈的輝煌燈火倒映江中,流光溢彩。
發佈時間
預算案 | 洪雯:重啟投資移民反映政府希望推動經濟轉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22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到在匯聚人才方面,引入新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申請人須將一定金額的資產,投放在本地市場,但重啟投資移民計劃不包括內地居民,且投資物業不能算數。同時,投資門檻亦會大大增高,並且會要求投資者投資導向企業,例如初創和創科企業等。
發佈時間
預算案|麥美娟:4月將派首期消費券 冀推動本地消費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就昨日公布的2023至24年度《財政預算案》中的相關範疇措施,於今日(23日)舉行記者會作闡述。
發佈時間
預算案|楊潤雄:香港旅遊業隨着通關已邁向復甦
楊潤雄表示,特區政府銳意推動文化藝術發展,發揮香港中西文化薈萃的獨特優勢,及善用豐富的文化資源,令香港可以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亦制訂策略,包括建立世界級文化設施及多元文化空間,加強與內地的文化交流合作,及與海外藝術文化機構的關係。
發佈時間
大文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