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30日下午,美國眾議院規則委員會對民主黨與共和黨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的最終協議進行了審議,最終以7比6的投票結果,同意將該法案提交眾議院進行全體表決。

眾議院規則委員會共有13名成員,其中包括9名共和黨議員和4名民主黨議員。兩名共和黨極端保守派議員拉爾夫·諾曼和奇普·羅伊在審議時投下了反對票,4名民主黨議員也都投下了反對票。

眾議院規則委員會審議通過後會將法案提交眾議院進行全體表決。此次眾議院全體表決預計最早在當地時間31日進行。

眼下,共和黨在眾議院擁有222個席位,僅比民主黨多9席。而協議在眾議院通過至少要獲得218票。因此,如果有民主、共和兩黨議員認為協議存在不足而投下反對票,那麼債務上限協議同樣將不能通過。

如果協議在眾議院表決通過,下一步將由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進行審議。目前距離美國債務違約的日期越來越近,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為攫取政治利益仍在進行極限拉扯。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