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表示,政府今年不應再派消費券。(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下月發表,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日(27日)表示,特區政府今年不應再派消費券,指消費券的作用短暫,不少市民會用消費券應付日常開支,再用節省的款項外遊,未必能有效帶動本地經濟。

葉劉淑儀在一電台節目指,不應培養「凡事要政府幫」的心態,保護政府財政健全也很重要,而本港正在復常,農曆新年期間酒樓生意很好,零售業亦會逐步復甦,認為特區政府應該趁香港下周一起撤銷隔離令,加強對外宣傳,吸引更多遊客。

對於本港第五波疫情逐步趨緩,單日新增回落至近7個月來低位,葉劉淑儀表示,目前未是特區政府檢討抗疫工作的時候,認為至少要等到世衞組織宣布疫情大流行結束後才較適合。她認為,檢討工作不應針對任何官員,不應每事問責要「人頭落地」,指所有官員過去3年都很辛苦,在疫情海嘯之下,任何常設設施都不能應付,官員只能一邊決策,一邊改良措施。

葉劉淑儀又指,本港疫情高峰時,確診者欠缺支援,特區政府要檢討如何更好動員社會資源,亦要檢討公立醫院在應付大量患者時,如何維持正常服務。她又認為,不少公務員疫情期間留家工作,影響很多公共服務,特區政府應考慮善用科技,亦要檢討如何動員公務員。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