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欣宜(右)自言拍接吻戲經驗不及周秀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周秀娜(娜姐)與鄭欣宜昨日出席化妝品牌活動,二人配合唇膏主題齊穿紅色服飾亮相。周秀娜表示向來拍戲不喜補妝,但試過一次拍一場戲放飯後再埋位,發現嘴唇沒了唇色面青口唇白,為連戲也要補妝,自此她開工會帶備私伙唇膏,她舉例如演些暗黑角色,便會塗深色和冷色調的唇膏幫助演出。欣宜身為歌手亦認同,自己唱歌時也要演繹不同角色,有不同唇色配合可以令她進入狀態。

提到拍Kiss戲,欣宜即禮讓笑指自己欠缺經驗,娜姐笑說:「拍親熱戲,首先自己會食晒啲唇膏,而Kiss那一下,亦不理那麼多,但通常鏡頭要拍好多個不同角度,不會一Take過,叫Cut了之後,會發現印到對手一面都係唇印,要留意印了唇印的位置,抹完再拍就要親返同一位置!」所以娜姐拍Kiss戲會選擇唇膏的質地多於味道,起碼要不易甩色。笑問哪個對手被她咀到一臉唇膏印?娜姐笑說:「不好意思講!」但又哪個最好咀?她哈哈笑說:「似唇膏咁有不同味道和質地,拍的一刻個個都好咀,我都希望對方咀我時會Enjoy,當然限於劇情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