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蘋果用家發現新系統問題多多。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綜合報道,蘋果上周推出新的iPhone 14系列和新流動作業系統iOS 16,但推出沒幾天,不少用家就發現新手機和新系統「臭蟲」多多,例如iPhone 14 Pro影相時可能出現劇烈抖動和怪聲。相隔多日,蘋果終於回應事件,表示將於下周發布更新修復這些問題。

第三方程式影相鏡頭劇震

一些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的用戶表示,若果使用Instagram或TikTok等第三方程式拍攝時,iPhone鏡頭會不受控制地劇烈抖動、發出奇怪的聲音或晃動的影片。其他用戶則說,iPhone 14 Pro和14 Pro Max在接收從舊款iPhone傳輸的數據後會死機。

另外,更新到iOS 16的用家也表示,當使用文字複製貼上功能,要貼到另一個程式時,系統會不停地要求取得用戶許可,嚴重影響使用體驗。這個問題相信與iOS 16新增了保護私隱機制,限制第三方程式偷看用家剪貼簿有關。

蘋果公司發言人說,公司已注意到這些問題,下周將發布更新檔修復問題。公司沒有透露更新後iOS 16的版本號碼,不過傳媒估計會是iOS 16.0.2,因為就在iPhone 14上周五發售當天,蘋果就已經緊急發布16.0.1更新,修復新iPhone使用FaceTime時可能出現的問題。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