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終是排除萬難才能開騷,家謙難免有感觸。
◆家謙在舞蹈員借力下來個90度向後拗拗腰的動作。
◆家謙細心地拖JW落台。
◆張敬軒笑言當晚不戴眼鏡和不跟家謙穿同款衫,就是為免撞樣。
◆林家謙紅館騷前晚順利開鑼。

張敬軒為「孖生兄弟」紅館騷助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子棠)創作歌手林家謙的首個個人紅館演唱會前晚開鑼,第一場就得到「孖生兄弟」張敬軒人到禮到,兩兄弟更鬥「撒嬌」,笑爆全場!而作為MIRROR演唱會嚴重事故後首個紅館演出,林家謙演唱會舞台為全面配合康文署表演場地實施的短期措施,重新作出調整及安排,排除萬難終能開騷,家謙感動得三度強忍淚水。 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彭子文

家謙前晚的首場個唱邀得5個歌手單位擔任表演嘉賓,由於不設升降台,只靠樓梯上落,因此每次不管是男女嘉賓,家謙都親自相伴照顧,尤其是JW王灝兒身穿低胸大露背、腳踏斗零高跟鞋,家謙更是細心地拖着對方落台。至於最矚目的嘉賓則非軒仔莫屬,二人合唱過後,先擁抱,再談情。軒仔笑指隔着個「大眼鏡」(舞台裝置)與家謙對唱的感覺很浪漫,當晚不戴眼鏡、不跟家謙穿同款衫,就是為免撞樣兼照鏡,還稱要禮尚往來向家謙送上專業級的錄音器材。搞笑是這對「孖生兄弟」玩完兄弟情,就轉玩鬥「撒嬌」,當軒仔提醒家謙是時候換衫,家謙就不捨地望着軒仔說:「我突然唔想落台。」而軒仔落樓梯時就伸手繑着家謙臂彎,打趣道:「我穿了高跟鞋怕跌呀!」逗得觀眾大笑。

舞台上突破斯文形象

為配合康文署表演場地實施的短期措施,舞台上所有懸掛裝置及機關都要取消,家謙笑言未有失望,反而感覺好貼地、更安全。而台上亦只有自轉的鋼琴及小型舞台兩個「貼地」的旋轉台,但無損氣氛;外形斯文的家謙罕有地除眼鏡、晒麒麟臂,跳舞時又在舞蹈員借力下來個90度向後拗腰的高難度動作,更有煙花雨在其頭上「照頭淋」,為觀眾帶來連番驚喜。

不過,始終是排除萬難才能開騷,家謙難免有感觸,突然聽到台下傳出一句:「唔好喊!」他隨即眼紅紅;說到希望大家能記着這開心的一刻,因記憶比擁有更實在,他又禁不住語帶哽咽。在安哥環節,家謙邀請了眾樂手和舞蹈員上台接受掌聲及向各個單位逐一鳴謝時,再強忍淚水說:「這個演唱會唔簡單,多謝演唱會監製Alex Fung這位『拆彈專家』,因每日都要『拆彈』、每日都很辛苦……舞台設計好靚,原本還可以做到更多、讓大家看到更多,但在能力範圍中已經盡了最大努力。其實我有一件瘀事,小時候每逢到周日或暑假最後一日都會因為不捨得而勁樣衰地喊,原以為凡事可安哥,但長大後發現安哥非必然,包括人與人的緣分與時光,但帶着遺憾、失落、不圓滿,記憶才會特別深刻,希望大家記着這個夏天曾經在這裏相聚,相信每個夏天都會再相聚,並且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