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ONBEAN獲稱讚勤力又認真。
◆Winka今次嘗試多種不同唱法。

香港文匯報訊 電影《明日戰記》的主題曲《明日之明日》由新晉歌手ANSONBEAN聯同新生代女團COLLAR成員Winka主唱,透過歌詞唱出整套電影的意念,為正在面對挑戰的人作出鼓勵及送上勇氣,表達只要團結一致,就可無畏無懼地開創生機。主題曲的MV昨日正式於社交平台上線,並同時透過大氣電波及串流平台發送。

ANSONBEAN當初知道自己獲邀為電影唱主題曲,覺得非常榮幸和緊張,這歌曲很多高音位,對他很有挑戰性,而為了有最佳表現,他在錄音前盡力練習,更與歌曲監製陳光榮緊密溝通,把練習的demo都傳給監製,被陳光榮稱讚勤力又認真。

當第一次收到主題曲demo時,Winka表示:「我平時收到新歌,會先了解是什麼曲風和種類,然後就會做功課,特別聽多些該類型的歌,但是這首歌好特別,定義不到是哪一種類型,它是為《明日戰記》度身訂做的。我錄音之前將歌曲聽了好多次,因為這首歌的情感拿捏要很到位,不是唱得很有型便可以,不可以用單一的情緒去唱出來。今次是第一次和監製陳光榮合作,他給予我很大信心,給我很大自由度,與我嘗試多種不同唱法,最後唱出現在這個比較迷幻感覺重的效果。」

同為本片創作配樂的歌曲監製陳光榮亦分享,因為電影裏劉青雲的一句對白「我哋要繼續行落去」造就了這首電影主題曲,副歌第一句歌詞裏寫的「一齊一齊 繼續行落去」,就是希望把看畢電影的感受都放進電影主題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