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淡淡的憂傷,濃濃的愛情,細細的質感,裊裊的餘味……近日,著名導演張律執導的最新電影作品《漫長的告白》正式登陸熒屏。這部愛情片延續了張律一貫的濃郁文藝範兒,同時又展現出與同類型影片明顯的不同:沒有轟轟烈烈,沒有海誓山盟,只有心靈相通,只有情絲萬種。主演倪妮、張魯一、辛柏青等均在影片中展現出實力派的風采,也將這部作品想要傳遞的愛情觀表現得入木三分,令人回味無窮。

著名導演張律執導的最新電影作品《漫長的告白》登陸熒屏。(受訪者供圖)

《漫長的告白》緩緩勾勒出發生在阿川(倪妮飾)和立冬(張魯一飾)橫跨多年的深情羈絆。年少時立冬愛慕的女子阿川突然失蹤。在近二十年後,性格迥異的親兄弟立春、立冬共同尋找阿川,很多過去故事的真相漸漸浮出水面。影片沒有用激烈的故事吸引眼球,而是展現成年人之間靜水深流的細膩情感,每一份微小而綿延不絕的愛意之中都是絲絲入扣的真心。

自啟動宣傳以來,《漫長的告白》不僅獲得了十二大國際電影節的高度肯定,更收穫了圈內電影人的一致好評。導演李少紅「二刷」後依然讚嘆不絕,稱「影片的觀感像水一樣清澈又舒緩,這種少有的表達讓我很享受」。導演田壯壯直言影片拍得很棒,看得很嗨。導演黃建新更表示,「它真是可以對標偉大電影的作品。」

著名導演張律執導的最新電影作品《漫長的告白》登陸熒屏。(受訪者供圖)

作為中國著名導演,張律執導過的影片曾先後入圍威尼斯、戛納、柏林等世界頂級電影節,在世界範圍內享譽盛名。其特有的細膩捕捉力和把控力,成為愛情電影的口碑保障。在提及這一次的創作初衷時,張律表示,「相信有人可以愛另一個人直到時間的盡頭,我一直喜歡這種緩慢的、綿延的、誠懇的感情,在當下這種快節奏的時代,這種情感是值得我們去關注和珍惜的」。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