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家彪表示,接獲逾1000宗申請臨時失業援助被拒的求助。(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於第五波疫情期間推出「臨時失業支援」計劃,向合資格失業人士派發一萬元。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今日(3日)引述資料指,當局已經完成全數47萬宗個案的審批工作,當中共13萬宗不獲批,佔總數27%;不獲批的有約一成申請人要求覆檢。

鄧家彪表示,截至昨日(2日)共收到1197名申請人的求助,小部分人表示知道自己未必符合條件,但希望求情;逾八成的人不同意被拒批原因,認為不合實情或無機會補交資料等。鄧家彪指出,逾六成求助人「同事獲批,自己無份」,只有3%所有同事皆被拒。他批評處方在審批上標準飄忽,呼籲「快批從寬」,建議符合某些標準的申請人都劃一批准,例如為同一僱主工作、屬於表列處所行業,以及被迫辭職或放無薪假人士等。

鄧家彪亦呼籲被拒批的申請者應盡早提出覆檢及補交資料,同時希望政府使用更普及的方式供申請人上訴,例如Whatsapp等,令補交資料更加容易。

責任編輯: 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