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社區傳播鏈未斷,其中葵涌邨疫情大爆發。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5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124宗確診個案,包括31宗輸入個案及93宗本地個案,其中6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張竹君公布,本港今日錄得6宗源頭不明個案,分別包括住在元朗Grand Yoho,於觀塘道One Pacific Centre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士,1月14及16日在上海及到港後的檢測結果都是陰性,1月23日出現病徵,本地感染機會大;62歲男士,在黃金海岸遊艇會從事司機工作,居住在粉嶺嘉福村福安樓,之前有確診個案在黃金海岸從事廚師,懷疑兩者或在更衣室或洗手間傳染;41歲女士,於威爾斯親王醫院李嘉誠專科診所北翼3樓工作,居住在筲箕灣愛東村愛平樓;75歲男士,於黃大仙上村達善樓居住,退休人士,感染Delta變種病毒;40歲男士,於何文田恒生銀行上班,居住在白石角雲匯1座2樓;29歲女士,居住在葵馥苑安葵閣,1月23日在檢測中心測試陽性,1月24日開始發燒。

張竹君指出,黃大仙區出現多宗Delta感染個案,部分個案至今源頭不明,懷疑社區當中會存在隱形傳播鏈,呼籲黃大仙區居民盡快進行檢測,做好個人防護衞生工作,以防被感染。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