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紹雄表示,基本法第23條立法刻不容緩。(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選舉委員會界別有51名候選人競逐40個議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26日)舉行選委會界別候選人論壇,候選人分成4人一組,圍繞主持人隨機抽出的議題發表意見。第七組候選人吳傑莊、陳紹雄、洪雯、林順潮,抽到的問題是「基本法第23條即將立法,你認爲應涵蓋什麽內容,預期會遇到什麽困難,如何克服?」

陳紹雄表示,基本法第23條立法刻不容緩,如今國安法頒布實施後社會穩定,是推進23條立法的好時機。立法前政府應多做解說,廣泛收集各界意見,並做好國際輿論宣傳。

吳傑莊指出,國安法頒布後香港「由亂變治,由治及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吳傑莊指出,國安法頒布後,香港「由亂變治,由治及興」,23條立法的內容應覆蓋國安法沒有涉及到的部分,如間諜和叛亂等。預計本地和外國政府會抹黑立法工作,建議政府多做解說,讓各界感受到立法對於香港的好處。

洪雯說,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特區的憲制責任。(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洪雯說,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特區的憲制責任,要盡快立法,但預計會面對本地市民擔心或反對、外國投資者疑慮、西方勢力製造輿論壓力或制裁等情況,政府要做好前期資訊解說,游說商會爭取外國政府支持,盡可能利用社交媒體做好國際輿論宣傳。

林順潮提到,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林順潮提到,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政府在立法前要做好社會各持份者的解說工作,並盡早就假新聞立法,令日後推進基本法第23條立法更順暢。

點此查看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名單

2021年立法會選舉專題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