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毛俊輝(左)稱讚高志森首次執導粵劇毫不簡單。
● 左起:千珊、謝曉瑩、李沛妍及關凱珊合作愉快。

香港文匯報訊 高志森目前身在北京執導馬伯庸最新力作《兩京十五日》舞台劇,不過,因為由他首次製作,改編自京劇《鎖麟囊》(四大名旦之一程硯秋代表作) 之粵劇《鎖麟囊》,於首演後大獲好評,他決定於今年11月13日至14日,假演藝學院再演三場。

對於今次在不到半年便可重演,高志森感到非常興奮。「《鎖麟囊》於7月10日至11日於西九戲曲中心大劇院首演,得到舞台劇界眾大師級及製作人稱讚,認為此劇題材特別,衝出了傳統帝王將相橋段,而以女性情義為主,在戲劇而言,既具『文學性』、『教育性』、『音樂性』,又非常唯美,開拓了粵劇另一個新浪潮」。曾執導粵劇之毛俊輝稱讚高志森首次執導粵劇毫不簡單,因為有太多東西和舞台劇不同,需要花時間研究。

「有好多朋友看了後對我講,說此劇可以重演,身為一個製作人推出一個作品,當然希望賣座兼有口碑,最難得演藝學院又有期,便租下來做重演。老實說,今次重演已經沒有什麼票房風險。朋友還讚揚,藉此劇我推動了粵劇,弘揚了嶺南文化。」

高志森表示:「事實我太喜歡《鎖麟囊》這個故事,這個劇本實在太好,太有意思,故事內容很感人,而且講的題材,無論在舞台劇,又或其他戲劇種,都罕有製作這個題材,粵劇最多帝王將相戲,但這故事以貧富女性相遇,兩人如何藉緣份,一位仗義贈金,一位惜緣感恩,遇上這麼難得的劇本,這是我最想製作此劇的原因,今日看到它大受歡迎,我特別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