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在深圳4000平方米的香港青年福田創新創業社區中(簡稱「7+社區」),已有40多家創業團隊通過審核入駐,包含人工智能、醫療科技、新材料、金融科技、微電子等福田區六大重點支持的產業領域,社區現有團隊人員81人,其中香港籍27人,外籍12人。

2019年,正在香港城市大學材料與科學工程系攻讀博士學位的何康強,發現了導電銀膠領域的新機遇,便和幾位博士同學來到深圳,創辦了思特迪新材料有限公司,致力於自主研發半導體科技產品。2020年9月12日,正式入駐了「7+社區」,成為首批引進的23家香港科技團隊之一,「交通方便,互動頻繁,服務全面,直擊痛點」是何康強團隊對「7+社區」的感受。

何康強團隊表示,創業最先遭遇到的困難就是迫切需要一個實驗室。社區運營人員在了解情況後,馬上就投入資金着手建設,打造了「共享實驗室」為團隊節省了大筆前期研發資金,如今團隊已研製出能夠粘接LED中芯片和基材的導電銀膠,正進入產品推廣階段。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