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東京奧運會氣步槍混合團體比賽舉行,中國選手楊倩、楊皓然在資格賽兩個階段全部以第一名晉級,並在金牌決戰中以17比13力克美國對手,為中國隊再奪一枚奧運金牌。

在東京奧運會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決賽中,中國選手楊倩/楊皓然奪冠。新華社

據中新社報道,楊倩之前在女子10米氣步槍比賽中奪冠,奪得本屆奧運會的首金。楊皓然在男子比賽中獲得一枚銅牌。資格賽第一階段楊倩打出316.2環,楊皓然打出317環。兩人總成績633.2環,以第一名晉級第二階段的資格賽。另一個參賽的中國團體張雨、盛李豪第一組都沒有打好,第一階段總成績626.7環僅列11位,無緣後面比賽。

在資格賽的第二階段,楊倩打出208環,楊皓然繼續神勇表現打出211.7環。楊倩、楊皓然交出419.7環的高分成績,以第一名身份晉級金牌賽,與美國組合塔克、柯澤涅斯基爭奪金牌。

金牌戰採取「搶16」規則,每輪比賽團體兩名選手環數之和高的,計2分,打平兩隊各得1分,率先拿下16分或更高的團體贏得比賽。

第一輪,楊倩打出10.5環,楊皓然打出10.3環,中國隊以20.8環先得2分,美國選手追回2分,但楊倩第三輪打出一個10.9環,幫助中國隊再次領先。此後美國組合將比分追平,並反超為9比5。楊倩和楊皓然同時打出10.6環和10.8環,藉機將比分追成9:9。雙方戰成11平後,中國兩名選手打出21.5分的高分,將比分再次反超,並率先以15比11拿到兩個賽點。不過,頑強的美國選手追回2分,最後一輪楊倩打出10.4環,楊皓然打出10.7環,以21.1環再次拿到2分,最終以17比13勝出。

這也是中國射擊隊在本屆奧運會上奪取的第三枚金牌,此前楊倩在女子10米氣步槍,姜冉馨、龐偉在氣手槍混團比賽中先後奪冠。

在之前舉行的銅牌戰中,俄羅斯組合卡里莫娃、卡緬斯基以17比9擊敗一對韓國組合,獲得銅牌。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