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麗香港 人.情.事》短片拍攝計劃昨日舉行啟動禮。
● 姜大衛(左)表示兒子姜卓文演出的評分,交由觀眾決定。
● 周秀娜擔任活動大使。
● 姜大衛與姜卓文於短片中同樣是父子關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由紫荊文化集團主辦,銀都機構承辦的第二屆《美麗香港人·情·事2021》短片拍攝計劃昨日舉行啟動禮,開始接受報名,並由紫荊文化集團副總經理孫光奇、銀都機構有限公司總裁陳一奇、中聯辦宣傳文體部處長彭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擔任主禮嘉賓,文化界代表霍啟剛擔任活動的評審嘉賓,周秀娜則擔任活動大使,而短片拍攝計劃反應理想。姜大衛與兒子姜卓文則參與短片《離不開的牛雜麵》,也是兩父子首次合作演戲,姜大衛還教兒子要懂得有壓力即有推動力。

負責承辦活動的銀都機構總裁陳一奇表示,活動過去反應理想,參與者在電影界不單有良好發展,並有望與內地電影業界交流,希望今屆活動可以拍下香港人、情、事美好的面貌,並為青年人搭建展現才華的平台,為香港影壇注入新的力量。

姜大衛兩父子難得合作演戲,姜卓文希望爸爸能傳授演技給他,不會讓姜派演技失傳。姜大衛就不會評兒子演技如何,笑稱由他畀分一定會有感情分,所以留給觀眾去評論兒子的演技。姜卓文說:「若講努力應該有100分,但自知有好大進步空間,和爸爸同場演出也有壓力,不過他一向教我有壓力是好事,有壓力即是有推動力。」在短片中姜大衛與兒子也是飾演兩父子,笑問姜卓文是演孝順仔還是忤逆仔,他笑道:「與時下年輕人一樣,不過都孝順的,和我本人一樣。」

周秀娜新作未定上映期

擔任活動大使的周秀娜樂見電影業界舉辦有薪火相傳意義的活動,鼓勵有志加入電影圈的朋友踴躍參加。周秀娜坦言受疫情困擾,電影業捱了不少苦,她也很久沒亮相公開活動。至於周秀娜有份演出的電影《馬達·蓮娜》獲邀參加意大利《遠東國際電影節》,她高興電影得到外國觀眾及評審喜歡,不過暫時未知確實的香港上映時間。

提到她早前為MIRROR成員Edan的新歌MV擔任女主角,更以性感造型亮相,她笑言第一次拍MV有多套靚衫更換,但澄清性感打扮不是婚紗裝,只是行紅地毯的造型。問到她是否大方再行性感,周秀娜說:「我一向都好大方,如果大家想看多一些就要再留意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