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戚紅麗 鄭州報道)今天(24日)下午,備受關注的鄭州京廣路隧道的救援清理工作仍在繼續。記者在現場看到,抽水工作已經進入尾聲,隧道兩端道路仍然封鎖,被相繼拖出的受困車輛正在等待車主的認領。

抽水工作接近尾聲。(香港文匯網記者戚紅麗 攝)
京廣隧道仍在封閉清理(香港文匯網記者戚紅麗 攝)

在現場,一位年輕小夥守在自己的車旁,等待救援車的到來。7月20日下午,在暴雨中,他帶着妻子和兩個月大的兒子被困在京廣路隧道裏。隨着隧道內積水的增多,他的車門要打開已經比較困難,多虧了後面一扇窗戶打開了一半,可以從裏面鑽出來。「小孩只有兩個月大,開車時擔心小孩悶得慌,習慣性地開着窗戶。」小夥說。這半開着的窗戶,成為了一家三口的救命通道。小夥從車裏爬出來時,地上的水已經快到膝蓋,他接出妻子和兒子,涉水向隧道出口處前行。「當時看到旁邊有車輛車窗關閉,車在搖晃,估計裏面有人。」小夥說,當時他抱着小孩,來不及細看就艱難往隧道口走去。

車後窗半開着的逃生口(香港文匯網記者戚紅麗 攝)
車上兩歲嬰兒用品(香港文匯網記者戚紅麗 攝)

7月23日,小夥的車被拖出隧道,他今天來認領,發現車裏的證件和戶口本都還在,后座上放着當天沒帶走的嬰兒用品。他表示,回想當時的場景,恍如隔世,自己算是比較幸運的一個。

記者在採訪時,遇到一位開電動車跑「摩的」的丁姓男子。丁先生說:「家裏沒水沒電,手機也沒信號,自己閑着沒事,就騎着妻子的電動車跑摩的。」丁先生拉着記者看了隧道兩端,跑了幾公里,並且拒絕了記者要支付的乘車費用,他表示,「特殊時期,都不容易,免費乘坐。」

據鄭州市城管局黨委副書記李平現場介紹,經過幾天抽水和搜救,隧道內共拖出兩百多輛涉水車,共有4人遇難。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