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前總統貝尼尼奧·阿基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24日去世,終年61歲。

據報道,阿基諾三世被緊急送往醫院後,因心力衰竭去世。據報道,他曾與肺癌作鬥爭,並因腎臟疾病接受了透析,之前還做過血管成形術。

菲律賓前總統貝尼尼奧·阿基諾三世去世,終年61歲。

1960年2月8日,貝尼尼奧·阿基諾三世出生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政治世家——阿基諾家族,是菲律賓已故參議員貝尼尼奧·塞爾比利亞諾·阿基諾二世和已故總統科拉松·阿基諾夫人的獨子。

1983年,在父親遭槍殺不久,阿基諾三世成為菲律賓商業與社會促進會成員。1998年,阿基諾三世步入政壇,當選菲律賓國會眾議員。1999年開始在菲律賓自由黨內任職,先後擔任秘書長、副總裁、副主席。

2010年6月,阿基諾三世當選菲律賓第15任總統,至2016年6月卸任。執政後期,阿基諾三世遭遇了嚴重政治危機,國內民眾抗議事件頻發。由於缺乏民意支持,他放棄了競選連任。

菲媒報道稱,自2019年起,阿基諾三世就患有嚴重疾病。

另據報道,他一生未婚。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