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葛婷)47名攬炒政棍在「35+初選」案中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前日(5月31日)第二次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案件押後至7月8日轉介高等法院處理。其間,早前獲准保釋的11名被告續准保釋,另36名還柙的被告中,戴耀廷、黃之鋒等26人沒有申請保釋,餘下10人則申請保釋。國安法案件指定法官兼總裁判官蘇惠德,昨日繼續處理當中8人的申請,其中吳敏兒臨時撤回申請。蘇官以沒有充分理由相信不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拒絕其餘7人保釋申請,眾人須繼續還柙。

昨日申請保釋的8名被告,包括趙家賢(民主黨東區區議會副主席)、鍾錦麟(「新民主同盟」前成員及西貢區議會前主席)和吳政亨(「初選三不投」發起人),以及擔任參與角色的王百羽(元朗區前議員)、劉澤鋒(樹仁大學學生會前會長)、吳敏兒(「職工盟」前主席)、范國威(「新民主同盟」前成員及西貢區前議員)和余慧明(「醫管局員工陣線」前主席)。

8人的保釋申請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分三批處理,各被告由囚車押解到庭。吳敏兒臨時撤回保釋申請,另外7人的保釋申請均被總裁判官蘇惠德拒絕,各人同時也放棄8天覆核權利。

蘇官前日已拒絕另一被告袁嘉蔚(「香港眾志」前副主席、南區前議員)的保釋申請,目前只剩下被告譚凱邦(「新民主同盟」前成員,荃灣區前議員)保釋申請,並會在今日處理。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