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金融時報》、美聯社報道:英國菲臘親王的喪禮17日在溫莎堡舉行。受防疫措施限制,只有30名親人出席教堂儀式,菲臘親王的靈柩安葬在聖喬治教堂的皇家墓室內。

圖:菲臘親王的葬禮17日在聖喬治教堂舉行。\路透社

本港時間晚上9時40分,菲臘親王棺木由一輛他參與設計的越野車從溫莎堡運往聖喬治教堂,棺木上蓋着他的公爵旗,配上花環以及他的海軍帽和佩劍。

菲臘親王的四名子女、包括王儲查爾斯、安妮公主、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以及孫子威廉和哈里王子,跟隨靈車步行前往教堂。威廉與哈里並未並肩而行,中間隔着安妮公主的兒子菲利普斯。所有人穿着黑色正裝而非軍裝。女王就在一名侍女陪同下,坐車前往教堂。

教堂儀式本港時間晚上10時開始,全英在儀式前默哀1分鐘。只有30人出席教堂儀式,所有人戴上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包括喬治王子在內的王室重孫輩成員未有出席葬禮。

儀式由溫莎教長康納及坎特伯雷大主教主持,康納形容菲臘親王對女王堅定忠誠,服務國家及英聯邦,他的勇氣、毅力及信念啟發了大家。靈柩隨後下降至皇家墓穴。

英媒稱,英國年輕一代對王室的認同感不高。哈里王子夫婦上月爆炸性的採訪餘波猶在,而英國也正深陷疫情和脫歐的低迷中,又令民眾對君主制產生了新的質疑。不少人認為菲臘親王的逝世應當加速英國君主制的消亡。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