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醫管局八間療養醫院下星期三(21日)起,恢復特別探訪安排,職員會陸續聯絡病人家屬預約登記,每名家屬無需另行致電醫院預約。

八間療養醫院包括舂磡角慈氏護養院、黃竹坑醫院、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靈實醫院、香港佛教醫院、瑪嘉烈醫院荔景大樓、沙田慈氏護養院及博愛醫院田家炳護養院,每名病人可安排一名指定探訪者,在每星期有一節一小時的探訪時間。探訪人士探訪前,要出示72小時前的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如果探訪前14日,已接種2劑疫苗,探訪者可以出示24小時內的抗體快速測試結果取代。

醫管局八間療養醫院下星期三(21日)起將恢復特別探訪安排。圖為香港養老院。(中新社資料圖片)

如果有需要作緊急探訪,家屬在探訪後2日內,需要補交陰性結果。所有探訪者需要佩戴口罩、量度體溫及作健康申報,醫管局指,會參考經驗,適時安排擴展探訪安排,期望市民理解疫情下探訪安排仍有局限。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