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右起:吳若希、周柏豪和菊梓喬皆表示希望樂壇可以百花齊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李思潁)星夢「一哥」周柏豪與兩位「一姐」吳若希和菊梓喬(Hana)昨日出席「音樂永續、樂壇同享」記者會並一同接受訪問,談到志偉上場會否有很大影響?柏豪回應說:「坦白講我未收到通知,但Herman(何哲圖)離開有話我知,作為TVB歌手和員工也希望公司未來有更好發展!」而對於高層人事變動,柏豪指無綫是上市公司,大公司也常發生變動,自己會把歌唱好,把戲演好,做好本分便足夠,他還未正式見新老闆傾未來計劃。

吳若希表示已跟何麗全和樂易玲見面:「是一齊見,都是大路嘢,我由咩都無,是公司湊到我大。」Hana則表示也見過新老闆,也相當期待合作。但會否怕一哥一姐地位動搖?柏豪說:「一哥是別人所標識,我返工就返工,無一哥二哥三哥,我最緊要屋企地位,現都讓了給我女兒!」Hana也不怕會失勢,她指雖然未獲得任何保證:「影響暫時都未有,也不擔心,會期待未來發展!」對於有指吳若希肯續約而從Hana手上重奪星夢一姐地位?吳若希說:「我的合約是傾談中,但我完全沒去想,我都是生完BB第一日出來工作,個腦還未轉得及,我是TVB湊大,Herman湊大,任何一邊有需要也會幫。」她又笑言其實自己在家才是一姐,湊巧老公、仔女、何哲圖、何麗全全部姓何的人都包圍在她身邊。Hana則說:「我一向不是一姐,所以我無擔心,只想把音樂做好!」

至於去年勁歌最受歡迎男女歌手的柏豪和Hana又會否認為各大唱片公司與無綫「破冰」後,歌手之間多了競爭,會否擔心未能再奪這獎項?柏豪謂:「百花齊放是對觀眾和歌手都好,可以有不同平台亮相不會是一件壞事,見到其他歌手一齊玩,也想起以前入行都是一齊玩好開心,今日大日子都好開心,這就最重要!」Hana也覺得這是件好事,相信TVB的音樂會愈做愈好,可以百花齊放,讓不同音樂和歌手交流。

王敏奕:努力做好自己

另外,去年才簽約星夢娛樂當歌手的王敏奕,對於何哲圖離職,並沒打亂其工作計劃,本身她都是趁未有新劇開工,便為新歌錄音。但老爺曾志偉掌管無綫音樂業務,這會否令她更具有優勢?她說:「我向來都很畀心機做好自己的事情,也努力學唱歌、跳舞和樂器提升自己。」她坦言不擔心被人家說是靠關係:「有留意我的人也知我有畀心機工作,當然老爺加入公司是好開心的事,觀眾也會開心。」對於有網民半帶玩笑看好她今年會奪最受歡迎女歌星獎,王敏奕笑答:「我會努力做好自己,讓大家看到我的誠意。」問有否拉攏老公曾國祥也加入TVB?她表示老公沒這意願,何況彼此是各顧各自的工作,即使新年時向老爺拜年亦無談過公事。沒向老爺提出音樂方面的意見?王敏奕笑說:「無呀,音樂上我剛開始還像一張白紙,仍有很多方面要試,即使當演員也在探索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