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馬浚偉 (馬仔)今日出席myTV SUPER節目《緣來自咖啡2》記者會,擔任出品人、監製兼主持的他,更即席為嘉賓們沖調咖啡。

馬仔表示新一輯節目會邀請全女班任嘉賓,包括有鍾嘉欣、陳少霞、陳敏之、蓋鳴暉及蔣麗萍等。獲得專業認可咖啡師資格的馬仔,表示從事網購咖啡生意已有兩年時間,不單已回本,疫情下的生意額上升了40%。他又透露跟某酒店集團洽談合作計劃,如順利酒店內會提供其品牌的咖啡,而他下一個目標是在酒店內開設櫃位外賣咖啡,覺得這樣比較划算,馬仔笑說:「我淨係想賣手沖咖啡,我唔想賣埋芝士蛋糕、燒賣、菠蘿包、全日早餐,如果我開一間咖啡店,D客人買杯咖啡,有埋wifi就可以坐六個鐘,我無理由趕人走嘛。」

馬浚偉

問到他是否跟同樣做咖啡生意的陳豪(阿 Mo)對撼,馬仔認為兩人做法不同:「唔好對撼喇,咖啡市場好大,有排做,互相鼓勵,我有飲過阿Mo啲的咖啡,好飲,而且阿Mo有實體店,自己主要做網購同咖啡工場,阿Mo由基礎做起,經驗比我多好多,我就讀理論,大家切入點唔同。」他又笑言若開拍該節目第三輯,希望以全男班嘉賓,亦可邀請陳豪,因對方性格溫和,不會踩低別人。

談到今輯節目的嘉賓當中,對哪位最有印象?馬仔表示是鍾嘉欣,因對方拍第一部劇便是跟他合作,而嘉欣之前雖忙於拍攝劇集《兒童醫生》,但返加拿大前仍抽空度期任嘉賓,他說:「我好記得拍《皆大歡喜》時,同嘉欣講學乜都好,千祈唔好學壞,她真係咁多年都無變過,令我好感動。」

馬浚偉

另外,已擁有咖啡師資格、又開辦藝術學校及修讀中醫的馬仔,表示終極目標在香港開一個有機農場,希望十年內成事。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