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今日發布新聞公報指,馬克龍現在沒有表現出任何新冠病毒感染症狀。新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法國官方今日(24日)表示,總統馬克龍已經不再有新冠病毒感染症狀,可以結束隔離。

愛麗舍宮今日發布新聞公報指,馬克龍現在沒有表現出任何新冠病毒感染症狀,根據現行的健康規定,可以結束為期7天的隔離。新聞公報強調,馬克龍在聖誕節前夕再次呼籲民眾注意保持社交距離、房間通風、戴口罩、經常洗手等。

法國總統馬克龍17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前往凡爾賽的總統官邸接受隔離。他18日通過一段手機錄製的視頻表示自己感覺良好,但仍有症狀,包括疲勞、頭痛和乾咳。

愛麗舍宮昨日表示,馬克龍的健康狀況「正在表現出改善的跡象」。總統府方面此前一般以「病情穩定」來形容馬克龍的健康狀況。總統府透露馬克龍昨日曾與中非總統圖瓦德拉通電話,討論中非局勢。另外,馬克龍還通過社交媒體對在法國中部遭槍殺的3名警察表示悼念。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