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個牆洞的「熊爪」咖啡店。記者孔雯瓊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倪夢璟、孔雯瓊)僅在試營業期間就火遍上海的網紅「熊爪」咖啡店,12月3日起正式營業。這是一家沒有招牌的店,沒有窗,沒有門,僅在牆上開了一個洞,裏頭伸一隻出毛茸茸的熊爪,不停的比心、豎大拇指,並時不時的遞出咖啡,吸引了每一個路過的消費者。

「為什麼不見服務員出來?」,「為什麼熊爪一直在打手語?」很多消費者對此都產生這樣的疑問。實際上,這是一隻有故事的熊爪,背後的真相更是會讓無數人被瞬間治癒,感受到生活里的善意、溫暖。

記者了解到,這家店全名為HINICHIJOU熊爪咖啡店,店員工都是聽障人士,店長和咖啡師只有很微弱的聽覺。與其說他們在賣咖啡,不如說這家店是在鼓勵殘障人士和外界交流,這裏咖啡式樣繁多,但價格都只有20元(人民幣)一杯,而且不少客人在點單的同時,還能獲得一朵玫瑰花。

店長瑩瑩用手語表示,「想讓客人知道,殘疾聾啞人做出來的事情,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好。」記者孔雯瓊 攝

店長瑩瑩用手語表示,「想讓客人知道,殘疾聾啞人做出來的事情,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好。希望我們的咖啡大家都愛喝。」

對於這樣一家特殊的店,消費者都非常支持,就連工作日都人頭濟濟。有人坐公交車1個小時多來此捧場;有人攜家帶口來消費;更有附近白領肩負眾多同事委託,購買了很多咖啡帶回辦公室。他們告訴記者,「咖啡味道很好,會推薦身邊親朋好友都來這裏。」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