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樓盤打新熱度不減,其中不乏炒房客找人代持。(香港文匯網記者記者毛麗娟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近日,有關媒體報道了深圳華潤城潤璽一期等熱點樓盤出現「萬人搶房」、「眾籌打新」等情況。11月30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局長、黨組書記張學凡回應說,政府主管部門高度重視,對媒體反映的代持炒房等情況,正在調查處理中,一旦發現存在違規行為,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張學凡表示,深圳堅決貫徹落實「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堅決落實中央房地產調控政策,嚴格執行7月15日出台的「新深八條」規定。他表示,針對當前一二手房價格倒掛以及媒體反映的代持炒房等情況,政府部門正在研究綜合調控政策,堅決打擊市場投機炒作行為。同時,進一步加大住房供應與保障力度,加快構建多主體供應、多渠道保障、租購併舉的住房供應和保障體系,努力讓市場進一步回歸理性,促進深圳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