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會上新品紛呈。(香港文匯網記者俞晝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適合野營的手提式空調,可為家庭提供恆溫、恆濕、恆氧、恆潔、恆智、恆靜智慧生活服務的家庭智慧六恆系統……11月15日,2020中國國際空調通風暨製冷及冷鏈產業展覽會在杭州開幕,亮相的不少新品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近年來,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對製冷及冷鏈產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遠洋捕撈需要超低冷溫技術保證遠洋海產品的口感、質量及新鮮度,農產品尤其是生鮮蔬菜及肉類等的運輸離不開冷鏈技術。

中國製冷及冷鏈展充分依託長三角製冷產業基地優勢,促進制冷產業升級,擴大內需和出口,打造中國國際製冷新名片。在疫情全球蔓延,國際經貿形勢嚴峻的背景下如期舉行,搭建商貿交流平台,促進制冷行業國內國際雙循環發展。

「當前,我國發展仍然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面臨的國內外環境正在發生深刻複雜的變化。我國經濟發展需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浙江省製冷學會負責人陳光明在開幕式上表示,本屆展會正是為行業企業瞄準世界科技前沿、分享最新行業技術成果、尋求新的發展機遇,主動參與多角度、多方位、多元化的交流提供平台,以推動行業整體水平的跨越發展。

據了解,本屆展會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設行業分會、浙江省國際商會、浙江省製冷學會、浙江省製冷空調行業協會、江蘇省製冷學會等機構聯合主辦。眾多知名企業像海亮、金龍、巨化、北峰等近300家企業參展,展品範圍涵蓋製冷及冷鏈、空調設備、通風、供熱設備四大類別。匯聚了國內國際眾多空調通風、製冷及冷鏈產業的優秀企業,展示了大量新產品、新技術、新方案。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