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11日就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港府根據有關決定,依法宣布4名攬炒議員喪失議員資格。連日來,香港各界團體紛紛在全港多區擺設街站,對相關決定表達支持。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常務副會長吳志斌就負責在其中兩個街站做義工,收集市民「支持人大決定 踢走攬炒議員」簽名。三天街站義工工作中,他經歷了數次被香港市民感動的瞬間。來簽名的市民裏,有耄耋長者,也有學生學童,甚至還有坐輪椅的老人家來表達自己的支持意願,更有年長街坊自願加入義工,協助一起收集簽名。

面對這些點點滴滴,面對廣大市民踴躍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相關決定,讓抱恙堅持上陣的吳志斌看到港人的團結和香港的希望。「只有廣大市民支持特區政府、支持中央,我們香港才有可能走出困境。」吳志斌說,香港發生這麼多事,香港市民心裏明白,「港人治港」中的「港人」是有前提的,應該是「愛國的港人」來治港。「立法會議員從政前提應該是愛國,只有堅守這個底線,才可能得到選民的擁護。」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