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蕊 河南報道)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以及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加快推進高等教育現代化,中國高等教育學會與鄭州大學共同舉辦的「2020高等教育國際論壇年會」(以下簡稱論壇)將於11月20日至22日在鄭州大學召開。

大學治理是教育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國家治理體系中具有獨特的地位和作用。服務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大學的時代責任。

圍繞「加快推進大學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主題,本次會議下設「大學校長論壇」「學者論壇」「博士生論壇」等分論壇,從全球疫情考驗下的世界高等教育新趨勢、現代大學治理體系建設的中國經驗、普及化階段的中國高等教育體系建設、高校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實踐探索與理論創新、「雙一流」建設與高等教育評價體系的新進展、高等教育研究年度熱點問題的研判與前瞻等方面,與來自美國、俄羅斯、英國、德國、瑞士、荷蘭、匈牙利、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巴基斯坦、韓國、南非等20餘個國家(地區)的高等教育國際組織、學術機構及高水平大學等相關代表進行深入研討。

會議採用線上和線下相結合(以線下交流為主)方式召開,同步直播收看方式將於會前在學會官網和微信公眾號公布。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