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寶寶生日party現場。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兵 通訊員 李傳有)「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9月16日,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卧龍神樹坪基地熊貓幼兒園內,一陣歡快的歌聲傳來,「汶汶」「山竹」「安安」「四海」等10餘熊貓寶寶破「籠」而出。面對精美的三層冰蛋糕,它們先是好奇觀望,然後毫不客氣地享受起來。

自我挑戰。

這些剛滿周歲的熊貓寶寶,相當於人類3、4歲的小朋友,好動、調皮。運動場里,不一會兒,盛放蛋糕的禮盒被它們翻個底兒朝天,奶爸奶媽們被這群「熊孩子」們搞得暈頭轉向,忙得不亦樂乎。運動場外,遊客們拿起手機和相機記錄下這美好的時刻。「萌萌噠」熊貓寶寶,萌翻了在場的遊客。

親密無間。

熊貓寶寶們的生日party,還引來了四川音樂學院的藝術家們。他們為熊貓寶寶獻上了10首祝福歌曲,並用畫筆記錄下熊貓寶寶的各種萌態。

據悉,2019年大熊貓繁育工作成績喜人,成功繁育了大熊貓32仔,其中10對雙胞胎。目前,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圈養大熊貓數量已達到300餘只,形成了世界人工種群個體數量最多、遺傳結構最合理、最具活力的圈養種群。

遊人如織。

 

 

責任編輯: 高正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