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蕊 孟冰)9月16日,《5G工業應用白皮書》發布會在智博會舉行,機械工業儀器儀表綜合技術經濟研究所、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在發布會上聯合發布《5G工業應用白皮書》。

《5G工業應用白皮書》發布會在智博會舉行

《5G工業應用白皮書》內容包括4部分。前言部分主要介紹5G技術概念、工業通信發展趨勢和5G工業應用國內外發展現狀;第二部分為工業應用場景分析,主要對通用場景和典型行業場景的分析,介紹一些典型應用案例;第三部分主要闡述了核心觀點,剖析5G工業應用存在的問題、提出5G工業應用通用建設流程,從開展5G工業應用融合建設需求分析、形成5G工業應用網絡融合建設方案到建立5G工業網絡評估及診斷體系,從5G工業應用建設的全周期引導用戶完成5G工業應用建設;最後部分是總結展望,探討5G工業應用的未來發展趨勢。

機械工業儀器儀表綜合技術經濟研究所傳感與網絡控制中心副主任趙艷領介紹,《5G工業應用白皮書》的發布,是為了普5G技術及工業知識,促進OT、IT領域的融合發展;為了介紹5G工業應用建設流程,引導用戶實現5G技術工業應用;總結5G工業應用面臨問題及發展趨勢,助力制定科學的推進策略;引入標準化工作理念,推動形成標準體系並指導5G在工業領域示範推廣。

華為無線產品線副總裁徐偉忠介紹,5G的大帶寬、低時延和多連接等能力,為各行各業的智能化、數字化提供了可能。《5G工業應用白皮書》首次將5G網絡和工業應用流程相結合,從工業的角度解讀5G如何應用於工業,對於5G在工業不同行業和場景的應用具有重要的指導作用。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