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五波疫情大爆發,醫管局隔離設施嚴重不足。14日有消息指,當局正研究過往徵用火炭駿洋邨的做法,將已落成但尚未入伙的公共屋邨暫作隔離設施。據傳,屯門的菁田邨及和田邨便是將被徵用的屋邨,兩邨合共有約9500個單位。

消息指,屯門菁田邨及和田邨或被徵用作隔離設施。網絡圖片

菁田邨及和田邨暫定於今年3月至6月期間落成,合共有9幢非標準型大廈,提供9415個單位。對於兩個屋邨可能將被用作隔離設施,公屋聯會主席文裕明坦言對此理解,惟因該兩個屋邨均靠近民居,擔心如徵用該兩條屋邨會導致附近居民有情緒對抗。此外,兩條屋邨共提供逾9000伙,「等於一個新型社區,仲要係一個疫區」,呼籲政府如要考慮徵用新落成的屋邨作隔離措施時,需要顧及當區居民的感受及意見。

房委會委員及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就指,暫時未收到相關消息,但認為在徵用兩邨前,當局需要作許多準備功夫,例如在短時間內準備好床和熱水爐等基本設施,相信會對人力資源造成不少壓力。他指出,根據以往駿洋邨被徵用的經驗,相信兩邨均在至少一年後才歸還,或會影響整體輪候公屋時間。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