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登上大批「黃絲」恥笑涉事網店「轉行屠銀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黃媒」《蘋果日報》昨日刊出暴恐組織「屠龍小隊」的訪問,內容承認「屠龍小隊」已「團滅」,只剩3人逃到外地,現計劃在台灣開設網店賣雜貨,以支援3人生活。有政界人士表示,有關人等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呼籲執法部門要調查事件,了解當中是否涉及有人資助違反國安法活動的問題。他們並提醒,若市民參與買賣資助有關人等,亦可能違法。

「屠龍小隊」為黑衣暴徒中最為兇暴的組織,一直揚言要置警員於死地,曾公然攻擊警車和警員,並刑毀商舖。他們曾在揚言要「血腥升級」時被警方破獲真槍實彈,亦涉嫌意圖製作炸藥傷人,被視為恐怖分子。

《蘋》公然宣傳「助養」暴恐分子

《蘋果日報》昨日刊出「屠龍小隊」成員的訪問,他們承認「小隊」已「團滅」,現時有人在台灣「做黑工撿垃圾」、有人在澳洲借錢度日,也有人在加拿大等做難民。

其中在台的「團長」稱,計劃在台灣開網店賣雜貨,以支援3人的生活,更謂現階段要先「生存」和「自我增值」,否則「做乜×嘢同人講你『光復香港』」。他們還呼籲「手足」減少無謂「送頭」,要裝備自己,保留「實力」日後再戰云云。

《蘋果日報》更在報道中附上有關網店的連結,該網店的商品包括不同金額的現金券,亦有印着「Radical Soldier International(國際激進戰士)」及「Rebuild system(重建制度)」字樣的上衣商品。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屠龍小隊」之前在港作出極端暴力違法行為,有關人等根本就是恐怖分子,他們雖然已逃至不同地方,但只要涉及違反國安法的行為,香港國安法對境外的犯罪分子和犯罪行為亦有規管,「不論在哪裏,違法者就是違法者。」

他指出,該所謂網店的買賣或有資助逃犯、資助違反國安法犯罪活動的風險,市民不應光顧,並應舉報任何可能犯罪的活動,執法部門亦應抓緊線索追查。

陳勇又指出,有關人等現在的遭遇,正正顯示黑暴無出路,勸喻有關人等回港自首,為自己的行為承擔法律責任,取得改過自新的機會,以免一直做「難民」受不人道的對待。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屠龍小隊」根本就是要攬炒香港的組織,不止針對警察,還有組織地破壞社會治安和秩序。

她質疑,現時身處不同地方的有關人等或與外部勢力有勾結,還明目張膽接受訪問,企圖透過網店取得資金,不論買方或賣方都有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要求有關部門嚴正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