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雲迪布尼(右二)兩傳一射,令德足防線風聲鶴唳。 路透社

在卡塔爾世界盃小組出局,德國國足世盃後的首個真正測試卻過不到關,主帥費歷克承認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德國隊連續於2018年及2022年世盃小組止步,兩年前歐洲國家盃後接替路維執教的費歷克,於香港時間昨日凌晨的足球友誼賽迎來世盃失利後的首個真正考驗,結果主場卻以2:3不敵也是在世盃出局後尋求換血重建的比利時隊。

開賽9分鐘內奇雲迪布尼先後助攻給卡拉斯高及上仗連中三元的盧卡古建功,德國隊早早落後兩球。費歷克在32分鐘果斷以中場安利簡恩及前鋒尼美查,分別入替兩名中場科利安華迪斯及哥列斯卡,球隊表現即有起色,日前友賽起孖奠勝的中鋒富洛克完半場前射入12碼扳回一城。然而在78分鐘杜沙特助攻奇雲迪布尼攻破德足大門,讓完場前由基拿比破蛋的德足吃下敗仗。

由於德國是2024年歐國盃東道主,國際賽期主要會通過友賽試陣,然而這不能歸因於是年輕球員欠經驗,因為是役上陣的17名球員中只有 4名年齡在27歲以下。

「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費歷克賽後同時肯定了安利簡恩的表現,「我們需要積極進取的領袖」,並稱讚這位前利物浦球員「喚醒了球隊」。 ◆綜合外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