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舞雄獅、捏糖人、辦流水席、跳台灣電音三太子……2月4日,兔年傳統元宵佳節即將來臨之際,在成都寬窄巷子,一場別開生面的港澳台青年文化嘉年華拉開序幕。在川學習工作的100餘名港澳台青年拿出絕活,以精彩紛呈的非遺表演和獨具特色的港澳台美食,「鬧元宵、慶佳節」。

活動現場人頭攢動。(香港文匯網記者李兵 攝)

是次活動以「致敬青春·逐夢天府」為主題,由四川省台灣同胞聯誼會、四川省港澳台僑人士聯絡服務中心、四川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支持舉辦。川港青年創新創業社區受邀參加活動,社區聯席總幹事文志煒作為香港代表發言。作為四川女婿,今年是他入川創業的第五個年頭,在享受四川發展紅利的同時,他不忘通過粵語短視頻的形式記錄在四川的生活、創業的點點滴滴,希望通過自己的記錄能讓更多的香港朋友了解四川,並幫助他們解決在川遇到的難題。

「元宵節凝聚着中華民族共同的價值追求,折射着千百年來積澱的文化認同,承載着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追求。」四川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文甦表示,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讓港澳台青年們在輕鬆的氛圍下、在熱鬧的年味裏、在濃濃的親情中,增進彼此了解,加深相互友情,把心留在天府,把根深植中華。

港澳台青年與台灣電音三太子合影。(香港文匯網記者李兵 攝)
責任編輯: 宋得書